背景
社專會第一次審議專業資格認可申請 (2020年4月14日)

——2020-04-15——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於4月9日召開2020年度第四次全體會議,是第5/2019號法律自4月2日生效後首次根據本法律第七條(二)項規定,進行評審和議決專業資格認可申請。

4 月2日至4月8 日期間,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網上系統錄得有728宗的開戶資料,其中546宗已正式提交專業資格認可申請,包括20名市民親臨社專會,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當場完成網上申請手續。而社專會轄下的「資格認可專責小組」成員隨即根據社專會透過第1/2020號通告公佈的《專業資格認可評審準則》,舉行專責小組會議,評審了其中212宗資格認可的申請個案,並於4月9日提交全體成員審議,獲得大會通過。

在這批獲得通過的人士當中,172名在澳門本地取得社會工作學學位;其餘40名中有33名畢業於中國台灣,另有7名分別在中國內地及香港等地取得學位。至於學歷方面,其中具有社會工作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的人士共有179名,具三年制社會工作高等專科學位有20名,社專會也同時確認其中13名申請人具備從事社工職業的適當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

社專會將會向獲得認可資格的人士發出“專業資格認可證明書”,以證明其具社工專業資格,並已在社專會作登記。

 

全體會議當日,出席的成員包括:主席區志強,委員王翠華、潘志明、林敏芝、梁偉峰、何嘉欣、吳婉瑩、冼惠萍、唐寧、何鍾建,以及候補委員劉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