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制度─專家小組”赴港取經(社工局消息)

——2018-10-31——

社會工作委員會下設的 “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制度─專家小組" 於 10 月 31 日在專家小組協調員、社會工作局韓衛副局長帶領下,拜訪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借鑒當地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的良好經驗,作為構建本澳社工專業制度發展的參考。

一行獲得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委員會倫智偉主席、成員馬錦華先生、許宗盛先生,以及李榮波註冊主任等人員的熱情接待,了解香港社工註冊制度和相關工作、社工專業學歷評審、社工倫理和紀律程序、持續進修以及專業發展等政策措施。韓衛副局長感謝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提供的寶貴意見,認為對本澳社工專業制度發展有莫大裨益,有助促進兩地人員的交流合作。

參與拜訪的還有社會工作局鄧潔芳廳長、專業發展及計劃處梁嘉輝處長、法律及翻譯處王翠華處長,教育暨青年局馮紫華中心主任、衛生局冼惠萍技術員、澳門理工學院陳根錦課程主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何歡顏理事、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蕭紹雯理事、澳門明愛黎妙玲理事、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陳藜生總幹事、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黃正為會長和楊嘉茵主任、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張少愉理事長、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雲峰理事長和鐘昕曉理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林敏芝協調主任、社會工作委員會區志強委員、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蔡雲漢副服務總監、聖若瑟大學唐寧系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