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关於持续进修的活动及时数计算规则的实施

——2022-02-24——

《社会工作者专业资格认可考试及持续进修》行政法规已於2022年1月17日公布,并自公布翌日起生效。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下称:社专会)根据法规第六条及第七条规定於2022年2月23日於澳门特别行政区公报公布第1/2022号通告组成之附件《可纳入持续进修的活动及时数计算规则》

有关持续进修总时数计算包括“结构式”和“非结构式”类活动。“结构式"主要有学位教育、专题培训或工作坊、学术研讨及交流等。社工必须在结构式类中取得不少於31.5小时的进修时数。“非结构式"指社工透过经验总结与分享,如以讲者或作者身份进行书面或演讲分享,或参与活动,非结构式类别中可计算的进修时数上限为13.5小时。社工注册续期必须完成不少於45小时的持续进修活动。

社工申请进修时数确认时,可由“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 (www.infoswreg.ias.gov.mo/welcome)的个人帐户,填写已完成的进修活动。内容应有由培训实体发出的证明,其内须载有活动名称、举行日期及活动时数,又或可证实已参与活动的其他证明文件或资料。倘社工参与的进修活动已由培训实体向社专会作出预先认可,并经由培训实体於活动完成后提交社专会作时数确认,社工无需再提交该次活动资料,培训实体会在进修活动完成后提交社专会作时数确认后,个人可直接登录系统查阅。

倘有意成为培训实体应於社专会网站(www.cpas.gov.mo)下载或亲临社专会索取专用申请表,并填妥及附同所需文件,完成办理培训实体登记并获社专会确认后,培训实体将获发网上专用帐户,透过专用帐户向社专会提出60日天前举办的持续进修活动之预先认可申请,且须於活动结束后提交完成通知及时数确认名单。

有关持续进修的类别及修读方式、时数计算规则、申请指引,以及申请表格下载等详情,请浏览社专会网站(www.cpas.gov.mo)公布的资讯,也可致电28575010专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