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慶祝2024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

——2024-03-21——

為響應今年世界社工日以「Buen Vivir(美好生活):變革的共同未來」為主題,並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5周年,由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主辦、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承辦,以及社工專業團體及高等院校協辦社工日系列活動,旨在共同創造美好生活。今年社工日系列活動包括社工專業研討會、工作坊和宣傳活動。

「共‧響‧美好」社工專業研討會已於3月19日(星期二)世界社工日舉行,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當日由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孫志君處長、社專會潘志明主席、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劉金玲會長,以協辦單位代表澳門理工大學吳新凡代副校長、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尹偉儀會長、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梁偉峰會長、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婉瑩理事長、澳門社會工作者工會趙子安副會長、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何鍾建院長及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胡杰容助理教授聯合主持開幕。研討會邀請了澳門理工大學講師梁啟賢博士、聖若瑟大學副教授兼系主任布志高博士、澳門城市大學講師鄭俊華先生,以及澳門明愛駿居庭主任葉志靈女士作專題發言(按此閱覽詳情)

“共.嚮.美好”社工專業工作坊將分別於4月10日及4月17日舉行,以「精神健康的支援和社會生活的危與機」和「LEGO® Bricks -共建美好生活」為題,探討如何為有精神健康狀況的家庭及人士作出適切支援和轉介;以及以LEGO積木作為媒介,讓參加者一起建構所嚮往的社區生活。承蒙業界同工大力支持,兩場工作坊已滿額,已報名的人士請留意承辦單位的安排通知。

“共.享.美好”社工專業宣傳活動將於3月底至4月期間於本澳高等院校與社會工作課程師生進行有關社會工作專業的交流和推廣。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