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考試的安排

——2024-02-23——

根據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今年 1 月 16 日公佈的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考試通告,訂於 2024 年 4 月 13 日舉行認可考試(下稱:考試)。

有意報名考試的人士,可於2月24日起透過個人一戶通帳號進入《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https://www.infoswreg.ias.gov.mo/welcome),開立社工認可及註冊帳戶,並提交個人及學歷資料。獲得社專會通過學歷審查的申請人,其方可於該個人帳戶內辦理報考手續。

本次考試報名的截止日期是 2024 年 4 月 2 日。換言之,報考人須在報考截止日之前,其學歷須先獲得社專會審查通過。

考試日期:2024 年 4 月 13 日(星期六)
考試時間:下午 2 時開始,考試時間為 3 小時 30 分
考試地點:青洲災民中心七樓多功能室(7-21室,上落樓梯旁)— 筷子基青洲大馬路青洲災民中心

注意事項(有關「應考須知及規則」的詳情,請瀏覽社專會網頁):

  1. 應考人可於考試前 30 分鐘到達考場辦理登記;
  2. 應考人於開考後 30 分鐘內及考試結束前 15 分鐘內不得離開試場;
  3. 應考人於考試期間只限查閱按已公佈的認可考試通告內所指範圍相關的法例(紙本),包括:
  • 青少年政策、安老政策、及康復政策範圍相關之法例
  •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 第 5/2019 號法律《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
  •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第 2/2020 號通告《社會工作者倫理工作守則》
  1. 考試當日上午 8 時或之前,本澳除下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或仍然懸掛三號風球,考試依時舉行;換言之,倘於上午 8 時後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考試將會取消,並由社專會另行通知考試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