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資訊科技與網絡在社會工作中使用的反思」研討會歡迎報名

——2023-10-12——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主辦
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承辦
二十一世紀資訊科技網絡發展突飛猛進,不單在經濟、商貿、醫療和教育等方面影響深遠,社會工作也緊追資訊科技發展的趨勢。
如今,社會工作者透過 Facebook、IG或Wechat等各種線上即時通訊科技連結個人和社群,從而產生有別於傳統面談為基礎的社會工作實務模式。然而,對於資訊與通訊科技如何對社會工作實務的轉型和影響,如在服務提供、社工倫理和社工勞動條件等方面,仍需作出全面反思。
為此,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與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合辦是次研討會,探討社工對資訊科技與網絡的使用和反思。
日期︰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時間︰10:00-13:00;14:30-17:30(共6小時)
地點︰澳門科學館
贊助單位︰社會工作局
支持單位︰澳門明愛、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扶康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展智服務協會、澳門聾人協會、聖若瑟大學、澳門城巿大學
場地贊助︰澳門科學館
分享嘉賓:
  • 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王廣東秘書長長
  •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林靜雯會長
  • 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何鍾建院長
  • 深圳經濟特區社會工作學院余令執行院長
  • 廣州巿啟創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黎玉婷執行總監
  • 香港青年協會陳英杰督導主任
  •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葉鑑波總監
是次研討會將被納入社工專業持續進修活動作三小時計算。歡迎業界同工參加,報名請連結https://forms.gle/KFFBeQ18K7nQSP1X9或掃瞄以下二維碼:
截止報名日期為10 月20日(星期五),查詢請致電28522621與何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