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國際社會工作學院協會(IASSW)主席訪澳

——2023-05-08——

應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邀請,國際社會工作學院協會主席Annamaria Campanini教授於2023年5月4日至7日訪問澳門。

在社專會主席潘志明陪同下,Annamaria Campanini教授分別拜訪了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及澳門理工大學,由校方領導親切接見,彼此就社會工作教育發展及專業資格制度等交換意見,以開拓社工教育等領域的協作。

Annamaria Campanini教授在國際社會工作教育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訪澳期間,她也就當代全球社會工作教育的質量保證問題與標準發表專題演講,應邀出席包括社專會成員、社會工作者、三間大學的社會工作課程導師,以及社工研究生等。

社專會透過今次訪問安排,促進本澳社工教育及服務與國際社會工作學院協會的交流。該協會是全球社會工作學校、其他高等教育社會工作教育項目和社會工作教育者的協會,旨在促進全世界社會工作教育的發展,制定提高社會工作教育質量的標準,鼓勵國際交流,提供分享社會工作研究和獎學金的論壇,並通過政策和宣傳活動促進人權和社會發展。該協會更具有聯合國諮商地位,並作為非政府組織參與聯合國在日內瓦、維也納和紐約的活動。

潘志明主席向來賓致送紀念品

社專會成員與來賓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