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第二輪籌備焦點小組協作會議順利完成

——2020-11-23——

為了加強社工專業建設的參與,繼2020年10月22日了第一輪籌備焦點小組機構協作會議後,第二輪籌備焦點小組機構協作會議亦分別於11月19及20日分三場進行,出席的實體代表包括:利民會、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扶康會、菩提禪院、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浸信會澳門愛群社會服務處、善牧會、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希望之源協會、救世軍喜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澳門聾人協會以及鮑思高慈青營協會,15個機構共21位代表出席,會議以小組的形式更有利於意見的交流。社專會主席區志強表示,透過在機構內組織焦點小組,擴大社工專業參與。對出席是次會議的機構積極支持並致力推動焦點小組在各服務單位發揮功能,收集同工的意見及建議,加強社工專業建設深表謝意。

另外,第一輪參與的代表已在其機構內推動共30多場的焦點小組會議,覆蓋面涉及以上七個機構的500多位註冊社工,廣泛收集同工的意見及建議。同工的積極參與和回饋為完善“認可考試及持續進修”行政法規的草擬內容提供了建設性的意見,過程中也澄清了參與者對考試制度的誤解和分享實踐倫理守則的想法等。

對於“認可考試及持續進修”行政法規的草擬,以及社工專業相關發展等事宜,社專會歡迎業界同工電郵info@cpas.gov.mo提供寶貴意見。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2020.11.19上午)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2020.11.19上午)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2020.11.19下午)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2020.11.19下午)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2020.11.20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