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籌備焦點小組機構協作會議順利完成

——2020-10-27——

為了完善“認可考試及持續進修”行政法規的草擬內容,同時推廣倫理守則,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正推動服務機構以焦點小組形式擴大社工對專業議題的參與,為此,於2020年10月22日假澳門街坊總會聯合會青洲社區中心舉行了 “籌備焦點小組機構協作會議”,出席實體代表包括澳門明愛、澳門街坊總會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澳門聖公會社會服務處及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共27位代表出席了協作會議,社專會主席區志強感謝與會者的出席和為推進澳門社會工作專業化共同努力。
區志強簡介社專會的工作。社會文化司去年11月23日批示社專會成立,到今日差不多一年時間,期間,社專會完成了多項工作,包括2月至4月期間,原計劃向業界提供的多場社工專業制度講解會,因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消取,改為走訪活動,期間拜訪了21間聘用較多社工的社團,覆蓋本澳210多間社會服務設施的810多名社工,社專會向他們推廣及介紹專業制度及辦理資格認可的程序。
此外,完成《專業資格認可準則》及《社會工作者倫理工作守則》,並於2020年3月18日在特區政府公報公佈。《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法律今年4月2日生效至今半年時間,社專會完成了1559個專業資格認可申請,效率超出原先設想。“認可考試及持續進修” 行政法規的諮詢採用了網上問卷調查方式,收集量化資料,同時也希望收集質性的訊息,因此引伸出今次焦點小組的工作。區志強表示,焦點小組的目的是擴闊社工的專業參與,期望今日出席會議的機構代表致力推動動力小組在各服務單位發揮功能,收集同工的意見及建議,擴大社工的專業參與。
會議在良好的互動氣氛中完成。
社專會主席區志強介紹社專會工作
-社專會主席區志強介紹社專會工作-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
-出席會議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