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申請方式及步驟

(一) 網上申請
  1. 直接進入《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點擊「一戶通登入(辦理認可及註冊)」,以 “一戶通” 帳戶名稱及密碼登入,點選《專業資格認可》,以進行申請程序;或經一戶通電腦網頁版(https://www.mo.gov.mo/home),登入個人帳戶,於“更多服務” 中點選進入《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
  2. 在完成提交個人資料及上載文件後,申請人將收到電話確認短訊及可透過系統了解其申請狀態。
  3. 如有需要,應社專會要求,申請人須預約進行線下核檢,並帶備所上載的文件正本到青洲災民中心六樓:社工專業制度接待室,以進行正本核檢。
  4. 社專會進行學歷審查。
  5. 經社專會完成學歷審查,獲社專會決定接納可參與認可考試者,會收到確認通知。
  6. 在學歷審查過程中,如社專會認為學歷中的學科內容或學時不足,而該不足為可補正者,則社專會透過公函通知申請人需修讀補修培訓課程。修讀補修培訓課程且成績及格者,並完成學歷審查流程,才可獲接納可參與認可考試。
  7. 獲社專會決定接納可參與認可考試者,可於報考期內透過《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報名,並按隨後的開考程序參與認可考試。
  8. 認可考試成績及格,方可獲發專業資格認可證明書。
  9. 考試成績及格者收到領證通知,可以親臨或委託他人前往社會工作局青洲災民中心:社工專業制度接待室領取專業資格認可證明書。
(二) 親臨申請
  1. 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社會工作局青洲災民中心:社工專業制度接待室遞交申請文件,並在工作員協助下即場完成網上申請流程。
  2. 按照網上申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