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申请方式及步骤

(一) 网上申请
  1. 直接进入《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点击「一户通登入(办理认可及注册)」,以 “一户通” 帐户名称及密码登入,点选《专业资格认可》,以进行申请程序;或经一户通电脑网页版(https://www.mo.gov.mo/home),登入个人帐户,於“更多服务” 中点选进入《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
  2. 在完成提交个人资料及上载文件后,申请人将收到电话确认短讯及可透过系统了解其申请状态。
  3. 如有需要,应社专会要求,申请人须预约进行线下核检,并带备所上载的文件正本到青洲灾民中心六楼:社工专业制度接待室,以进行正本核检。
  4. 社专会进行学历审查。
  5. 经社专会完成学历审查,获社专会决定接纳可参与认可考试者,会收到确认通知。
  6. 在学历审查过程中,如社专会认为学历中的学科内容或学时不足,而该不足为可补正者,则社专会透过公函通知申请人需修读补修培训课程。修读补修培训课程且成绩及格者,并完成学历审查流程,才可获接纳可参与认可考试。
  7. 获社专会决定接纳可参与认可考试者,可於报考期内透过《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报名,并按随后的开考程序参与认可考试。
  8. 认可考试成绩及格,方可获发专业资格认可证明书。
  9. 考试成绩及格者收到领证通知,可以亲临或委托他人前往社会工作局青洲灾民中心:社工专业制度接待室领取专业资格认可证明书。
(二) 亲临申请
  1. 申请人可於办公时间内,亲临社会工作局青洲灾民中心:社工专业制度接待室递交申请文件,并在工作员协助下即场完成网上申请流程。
  2. 按照网上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