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举行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1-19——

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下称:社专会)於2023年1月19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大会,由潘志明主席主持。

会议上,全体成员审议了一批资格认可的申请个案,以及分别由社工个人和培训实体提交的持续进修的活动时数认可申请。经大会讨论和检视有关目前的持续进修时数计算规定和审议机制后,一致认为有需要对活动分类和时数计算等内容作出评审优化,并交由“持续进修专责小组”跟进,以便向大会提供优化方案。

会议讨论了“认可考试筹备专责小组”所提交的社工专业认可考试安排的考试指南,有关考试安排资讯预计下月(2月内)於本网页内公布。

同时,为庆祝今年3月21日“世界社工日”,社专会将於当日举办专题座谈会,并组织社工参观本澳社会服务机构作专业交流。活动由澳门利民会承办,并邀请本澳社工专业团体及大专院校社工课程代表参与协办。有关活动详情稍后公布,欢迎业界同工参与。

会议也邀请社会工作局专业发展及计划处梁嘉辉处长出席,介绍正进行的“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优化工作。优化现有帐户及新申请人办理和查询社工资格认可及注册,以及持续进修的时数确认等服务流程。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成员包括主席潘志明,委员王翠华、刘秉权、卢子健、陆珍妮、吴婉莹、林敏芝、何嘉欣、李鸿枢、苏景杨,以及杨淑庄。


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