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第二届社会工作者委员会举行首次全体会议

——2022-11-11——

根据第70/2022号社会文化司司长批示,委任第二届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成员,并於2022年10月24日生效,成员任期三年。

2022年11月11日,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下称:社专会)召开新一届成员的首次全体会议,由潘志明主席主持。

全体会议开始前,社会工作局韩卫局长、许华宝副局长及邓洁芳厅长应邀与全体成员会面。韩局长感谢大家在不同服务领域中,积极推动和落实社工专业制度。他同时赞扬本澳社工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坚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关怀社会不同群体因新冠疫情所受到的种种困扰,尤其是致力与不同专业领域的合作,协助和支援弱势人士,共同面对疫情。他表示社会工作局与社专会继续保持紧密协作,并相信在社专会潘志明主席的带领下,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社工专业将不断发展和壮大,使之在助人过程中发挥重要力量和作用。潘志明主席亦感谢社会工作局一直以来对社专会的支持,有助推进社工专业的发展。

在全体会议上,成员听取了有关社专会的工作介绍,并认同社专会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执行及落实已开展的任务。会议也通过了对社专会内部规章的修订,并委任各专责小组协调员及成员,包括“资格认可专责小组”、“持续进修专责小组”、“专业发展及伦理操守专责小组”。此外,为筹备2023年4月2日生效的社工专业认可考试,将由“认可考试筹备专责小组”跟进有关社工专业认可考试指南编制,以及筹备典试委员会等的工作,并预计明年首季公布有关认可考试的试题範畴、考试大纲及报考程序等安排。

新一届社专会将积极促进有效沟通,搜集及聆听社工业界的意见,继续推动社专会履行社工专业发展和维护服务使用者福祉的使命。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成员包括主席潘志明,委员王翠华、刘秉权、卢子健、陆珍妮、吴婉莹、林敏芝、何嘉欣、李鸿枢、苏景杨,以及杨淑庄。


社工局韩卫局长、许华宝副局长及邓洁芳厅长应邀出席全体会议前的交流

第二届社专会全体成员出席首次会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