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一站式服務

為達便民目的,在第5/2019號法律生效之日起一年內(2020年4月2日至2021年4月1日),合符資格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可以選擇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社工執業註冊一站式申請,申請人僅須於申請社工專業資格認可的同時,於網上申請系統或專用申請表格上同時勾選申請社工執業註冊,並一次性遞交兩項申請所需文件。
申請方式:
(一) 網上申請 -(將於4月2日啟用) 登入社會工作局網站(連結)或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網站(連結),再點擊進入「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須透過電郵地址或本澳手提電話號碼作開啟帳戶及登入,點選《資格認可+註冊申請(僅限法律生效首年適用)》,詳細操作步驟可見教學影片(稍後提供)。
(二) 親臨申請 - 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位於青洲大馬路社會工作局青州災民中心地下社工註冊室遞交申請文件,並在工作員協助下即場完成網上申請流程。
申請所需遞交文件:
1. 經填妥的專用申請表(親臨申請適用)
2. 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
3. 學位畢業證書副本
4. 各年成績表副本
5. 住址證明(如電話費單或電費單等)
6. 其他倘有的資料(如課程大綱等)
7. 一吋半正面彩色免冠近照一張(用於製作註冊證)
8. 刑事紀錄證明書正本(或可向身份證明局申請直接傳送至社會工作局)
備註:網上申請須備妥上述所需遞交文件的電子檔(JPEG、PDF、PNG格式,每一文件容量不超過5MB)及上載以完成有關手續。
領取專業資格認可證明書及註冊證地點:
青洲大馬路青洲災民中心地下:社工專業制度 – 接待室
親臨申請及領證時間
星期一至四:09:00-13:00;14:30-17:45
星期五:09:00-13:00;14:30-17: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