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833人已通过专业资格认可,212人已获批社工执业注册

——2020-05-21——

自第5/2019号法律《社会工作者专业资格制度》於4月2日生效至5月20日为止,833人已通过专业资格认可,首轮已获批社工执业注册共212人。
 
按照法律规定,凡取得社工专业资格认可且获批社工执业注册的人士,方可使用社工专业职衔,注册的有效期为三年。符合资格的澳门居民可透过「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注册系统」,一站式办理由社会工作者专业委员会负责审理的资格认可登记申请,及由社会工作局负责审理的执业注册申请。
 
截至5月20日,共833人已通过专业资格认可,当中首轮有212人已获批社工执业注册。社工局会陆续上载注册社工清单至网页https://www.infoswreg.ias.gov.mo/www/socialsearch,以及安排领取专业资格认可证明书与社会工作者注册证事宜,呼吁有关人士留意通知并尽快领证。根据法律规定,社工於执行职务时必须携带注册证,且在服务使用者要求下向其出示。
有关社工专业资格认可及执业注册之详情,可浏览社专会网页 www.cpas.gov.mo,或社工局网页www.ias.gov.mo。如有查询,可致电专线 2857 5010。
 
​ 社工专业资格认可证明
社工专业资格认可证明
社工注册证
社工注册证